是个杠精。

看这名我撑多久不改。

叫不逢人就好。

坑品不好,非常不好,以年为计的不好。

真女人,就要正大光明,坦坦荡荡夹私货。

接女宝爱好者。

女强爱好者。

主攻文爱好者。

主要嗑bg、gb、gl。

除开旧存梗,从今往后,几乎我笔下女主,出身比例都是以工/农为主,其她为辅。

也就是哪怕女主生在终点亲妈如我也要将娃拖到起点重新走一趟。

因为我是个普通人,所以相比起出生在罗马,我更倾向披荆斩棘,摘到最甜美的果实。

导师在上,假使我一路坎坷,也能结局顺遂。

写文从此只为这颗心。

看开了,悟了,还请诸位自行散去罢!

不太想浪费时间的姐姐妹妹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。


我就知道我不读书,是啥也输出不来。

输出的又会是啥,还得看脑子有没有吃进去,消化掉。

但凡动笔,总想带点脑子,又苦于输入的那些字句没吃透,就成了个四不像,鬼东西。自己都嫌弃自己。


相比规范的写作方法,我的路子一直都是横冲直撞,走偏走到不见人影,想一出是一出。我有时候知道自己的毛病,但我觉得相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文以载道,笔当如刀。

我需要知道我屁股在哪一边,合乎我心意的方向在哪儿。



哲学小辞典里有一段:“各种不同形式的社会意识,从各个不同方面,以不同方式来反映社会存在反作用于社会存在



我一直认为,文字可以反映很多东西,一个人立场、三观、喜好、隐秘的情绪等。

这个东西好像女之为女,母亲之所以是母亲,不是说不认了就不是一样。

我觉得有趣的是,一个人在网络上的文字与现实中的言行相矛盾,而它们又存在于同一个人身上。

矛盾又统一。



注:统一体是指一定条件下矛盾的双方共处于一个统一的整体,是“有条件的”“相对的”“暂时的”,“没有一定条件,就不能变成矛盾,不能共居,也不能转化”。


其实想找导师原文出来的,但是几十卷,我找着找着,一个眼花缭乱就晕了。



我无法完全脱离现实去创造一个故事,也无法漠视现实去营造一个南辕北辙的情节——除非故意。

我很难容忍因为考究不严谨,所以出现的错误。这些仿佛在昭示着我的不负责,令人格外难受。更别说,无视现实存在会让我觉得我身体在不断在拉伸,明明坐在这儿,心思却飘到了另一处。

我想在文字里可以找寻过去,正视现在,并走向想要的未来。

既然我想要将自己的思想和文笔锻造成令自己满意的模样,也就开始需要沉默,需要耐心,需要踏踏实实吃透一些东西,然后练习。

我一直是个愚钝的人,所以想走到很远的地方,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。



这漫长的时间里,想来也没人记得起这些坑了。但还是说一句,大家不必等了,一切随缘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春风不逢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